close

在冰冷的對待,嘲笑的眼光注視之下,那是第一次的救贖。

我的救贖。

是的,Nisalina救了Karen,也是在那天,我再也不必因旁人的眼光,而藏起自己的"魔法"......

 

在最初的一開始,我只是個普通...好吧,普通但是喜愛一種帶著微涼的冷意,以最美麗、安靜的方式呈現死亡的怪怪女孩。

這也造就我在小鎮上的第一份打工,也是最後一份─葬儀師,而且還是為他們化妝做造型的。老實說,我並不認為這份工作有什麼不好,但總是有人看不起。好比說:我的同學們,那些在女校中自視甚高,自以為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的那些千金小姐們,在我的眼中來看,她們不過是未成年硬裝成熟的丫頭片子罷了。

聒噪、八卦、造謠、濫交,總是自以為高人一等,那些躺在冰櫃中的那些"客人們"都比他們美多了......至少我是真心這麼想的,儘管我才15歲。

你們問我的父母呢?嗯...怎麼說好呢?媽媽是飛機失事,但很幸運的保留了完整的屍身,不過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了。我不喜歡那些人隨便處裡我母親的身體的儐葬業者,一點都不美,醜死了!!!

對於我的父親,我沒有多大的感情,相對的,我十分討厭那一個生了我又不管我把我當一回事的人,他只是不想要有小孩但是懷上了又沒辦法而已。在我的母親去世之後,我的父親除了每個月寄巨額的生活費給我之外,根本就不管我,或著說,遺忘了我,投入小三懷中。

 

果然,所謂死亡藝術家的存在就跟貓一樣,孤獨的。

 

抱持著如此想法,把那母親面目全非的臉用化妝品,在夜深人靜、四下無人的時候讓她變回原樣,起碼變的好看一點,也是在那時候,被我觸摸過的皮膚、組織都以一種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復原。

「......」

隔天一早,我的母親就被火化了,然後是那家賓葬業者陸陸續續有人辭職,直到14歲那年我進去打工,我不太懂,把死者變的美美的入葬,是做為一個送行者的本分吧,那些人一點都不敬業,真真是汙辱了作為送行者的這一門藝術,那些蠢材根本無法體會最為這種美麗的永恆藝術,也沒辦法體會那種凋零的美感。

 

有這種想法的我,壞掉了嗎?

 

學校發現我在當葬儀師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替一名窮苦的婦人把她的女兒被傷害的面目全非的屍體用她的"魔法"變成宛如童話故事中的可愛小紅帽一般,當時開棺檢查屍體時,那名婦人......嗯,是感動到痛哭流涕的。

紅色的軟絨斗篷,紅棕色的整齊秀髮,白色的燕尾襯衫搭配上不規則裙襬的棕色金邊花紋裙,手中是一只可愛的大野狼布偶,身旁全是新鮮的野花。臉上原本應有的利器劃傷已不復存,取而代之的是寧靜而安詳的容顏。

 

安靜而唯美的死亡,一如不真實的童話,這就是我Karen‧Ame所追求的。只為了死亡而存在的"魔法"。

 

可是卻因為這樣讓我陷入困境,我在瘋狂藝術創作下,我忘了有所謂的監視器,也因此她的工作被發現了,能力也不得不隱瞞,真是討厭,而且那些富家千金們好像發現什麼好玩的東西似的,盡她們所能的嘲笑我,我也不惱,只是繼續讓那些死者變成美麗的藝術品。

陸陸續續的,以學校那些被霸凌致死的女學生,我的同學作為主角的唯美死亡童話,不管是最初的小紅帽,還是人魚公主,或著是白雪公主,灰姑娘她都能一一呈現,直到我的秘密被公諸於世。

是一個霸凌人的千金家長公佈監視錄影並大肆抨擊我的,人果然是無聊的愚蠢生物,怎麼不去死一死啊?

 

「你們聽說了嗎?就是那個Karen.Depen,把死人變成洋娃娃的那個。」

「好噁心,感覺上毛骨悚然的」

「還不是婊子一個,把那些人打扮的票漂亮亮的,給鬼看嗎?」

「就是阿,搞不好可以聞到她手上的屍臭味,噁心死了」

 

事情傳開了,我被約談,真是奇怪,我只是把那些被欺負的女孩或弱小的男孩們用最美的方式來呈現他們的死亡啊,而且我早就不姓Depen了,我所延用的,是母親的名字-Ame,據說,在母親的故鄉日本那邊,這個名字念起來是"雨"的意思。

 

我覺得很唯美。

 

學校最後是以停學以及勒令公司停我的工作定案,奇怪,學校哪來的權利?果然是萬惡的有錢人嗎?我做錯了什麼?我哪裡錯了?我的親生父親甚至聯絡了一群活像是精神病院或是電影中的生化研究人員要帶我走的,那時的我正在學校,被人用最令人厭惡的方式,羞辱著。

 

「我們是Depen先生請來要帶Karen小姐去"研究所"的,請妳跟我們走。」如果我不想呢?要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要逃走了。

「我不要,而且我不是他的女兒。」是啊,我可不姓Depen。

 

我作嘔的看著眼前那個令我噁心不已的男人,摟著小三,同時那該死的第三者對那個男人說了些什麼,不懷好意的看著我。

這種人連化作骨灰都不配。

 

不過,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

 

我其實都知道,一直都知道,自從13歲那年的母親死亡,更早之前的家庭破碎,14歲的死亡送行者,到現在15歲的怪胎。我一直都知道,大概除了母親之外,沒人會保護我的吧?我也一直都知道,會把那些女學生變成童話也是自己的潛意識作祟,因為自己渴望著童話中的美好結局儘管那是到死都不可能發生的事。

剛才被那些千金們毆打,母親送我的,一直很寶貝的月亮髮夾碎掉了,現在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現在的自己除了藏在腰上的那幾把從殯儀館偷走的手術刀以外,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保護我,連我自己的"魔法"也一樣......

 

如果這是我的世界末日,我想要創作一直無法創作出來的"艾莉絲夢遊仙境",我一直沒有合適的人選,現在也沒有機會了。

 

閉上雙眼等待那些沾滿噁心藥物和那些不知道有多少無辜生命鮮血將我帶去那個噁心的地方,但是想像中的噁心感並沒有落在我的身上,反而是......

 

「都去死吧......雜渣們......」冷若冰霜的女音和漫延在地上並越來越多的帶著海洋氣味的大水。

許多方才看好戲的女學生們都在看到那人的面貌後都驚聲尖叫。

「啊啊啊啊!!!!是她!!」

「鬼啊!!!」

「是...是Nisalina!!!!」

 

是那個失蹤的女學生。也是我原本認定可以成位最美創作之一的人。

 

似乎是刻意的,她沒有淹死我。只有淹死大部分不及逃走的人,剩下的人包含我的親生父親全逃走了,雖然不滿但是眼不見為淨還不錯。Nisalina強行帶著我來到一處冰冷的,好像是洞窟的地方。那洞穴最深處也真的結冰了,冰封著一個瘦弱的少女。

 

「她死了,死因是心臟病,對吧?Nisalina.Fair?」

 

她沒有回我話,但是身旁的空氣變的尖銳冰冷,卻又在瞬間緩和下來。

 

「請讓她成為妳的作品之一,我希望她能安祥離開......」

 

她把我所需要的一切都準備好了,而眼前的,聽她說是她最摯愛的姐姐完全讓我眼前一亮。

我夢寐以求的艾莉絲,竟然就在這裡。

 

足足3天的時間,我為那個我心中的艾莉絲佈置了所有一切,在這個佈滿著冰霜的洞穴中,讓那個名為Leann的少女成為以冰藍色為主的艾莉絲。

 

冰中的艾莉絲,這是我最最自豪的創作。

 

但是,今後的我該怎麼辦呢?日後的路,我又該怎麼走呢?

也許,暫時跟著眼前的她吧,畢竟是她帶我離開那個醜惡的地方的。

 

那個,成為我的救贖的少女。

                                                                           TBC.

=======================================================================

阿莫碎碎念:

老實說,我在寫完這篇文之後有些汗顏。

明明是寫凱蓮的故事,卻在寫妮薩的部份似乎讓她成為主角了。

Ame是雨在日文中的讀音無誤,寓意為雨中的蓮花,像雨中蓮花一樣冷清,乾淨的女孩。

晚上也許能再發一篇文章上來,如果父上母上大人不在家的話......

蟲蟲,我家掃描機掛點了,只能翻拍上來,但是我好怕拍出來的畫質糟糕,腫麼辦?

arrow
arrow

    亞莫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