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下雨天。

Tender看著窗外,感到有些煩躁,好像下雨天一到……不不不,應該說是梅雨季或颱風天心情都會變得糟糕。

 Tender是和有名的Slenderman同一個家族的,但是又有些不太一樣。

什麼?各位大眾連Slendermman都不知道,那麼請各位大大上網孤狗一下creepypasta(美國都市傳說)

 而方才說到,TenderSlender不太一樣,那是因為比起一般是都市傳說的大家喜愛的血腥味,Tender更愛濃濃的咖啡香和牛奶的香甜。

 

那能給他帶來寧靜,很奇怪對吧。

 

基於私心,Tender開了這家咖啡廳,當然,平常的客人就是全美國的都市傳說人物,好比Jeff the killerslendermanjudge angelsE.J(eyelessjack)之類的人光顧,當然,也有他家親戚。

 

但是,今天卻顯得十分不同。

 

有個黑髮人類女孩闖了進來,似乎是來躲雨的,全身濕轆轆的,很是狼狽。

 

妳還好吧,這位小姐?

Tender急忙拿了一條乾毛巾出來,卻又想起自己那根本就是無臉男的臉,要遮臉不是,要給毛巾也不太對。

啊,不好意思,請問您在我後面嗎?女孩緊緊握著手中的拐杖,聲音柔柔的十分微弱,像極了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咪的聲音。

 

是的,很明顯的,她看不見。

 

不好意思?請問您在我後面嗎?聲音有些慌亂,Tender這才注意到女孩是看不見的,便體貼的告知女孩他的方位。

是的,小姐,我在您的正後方,您現在在我開的咖啡廳。遞出手中的毛巾,女孩先是慢慢摸索,然後把自己的頭髮慢慢壓乾。

真不好意思,給先生你添麻煩了。

 

少女笑笑,有些羞赧的低著腦袋,Tender則是為女孩泡上一杯熱呼呼的紅茶暖暖身子。

 

謝謝您的幫忙,我叫Leno,萊諾,先生你呢?萊諾那沒有焦距的漂亮藍眸好像是知道Tender就在她面前的望著他,沒有如此被人注視的經驗的Tender當場臉紅了,縱使他知道眼前的少女看不見。

 

先生?

 

好不容易,Tender拉回自己那走神的思緒,禮貌的回應萊諾她的問題。

 

Tender,我叫Tender,很多人都叫我Tender.man。」鬼使神差的,報出自己所有的名號,當注意到時,為時已晚。

 

她一定會把他和他那喜愛血腥味更多的哥哥Slenderman聯想在一塊兒吧……

 

Tender......Tender ,好名字呢!!!

 

令人意外的答案讓Tender大腦當機了好一會兒,然後他無法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女孩。

 

妳,不怕我嗎?

 

萊諾歪歪頭,用一種『你問這種問題好奇怪』的語氣回問。

 

啊諾,為什麼要怕?

 

Tender傻眼,她難道不知道有名的Slenderman不成?

 

我的哥哥,是有名的那個Slendrman,妳不怕嗎?

 

萊諾想了想。

 

「或許吧,但是Tender你不是你哥哥吧?難道你還會是山寨版不成?!如果是,那可跟Slenderman突變成Offendor,悶騷變風騷一樣可怕。

 

那妳……

 

幹嘛拘泥在那種事情上?再說,你的名字還會是叫假的嗎?

 

Tender愣住了,從來都沒有人,就算是他的兄弟們也沒這麼對他說過。

是啊,他不用拘泥在自己哥哥的生活影響下的。

 

萊諾感覺到面前的人沉默了,想想自己是不是說的太過火,然後……

 

Tender,是溫柔的意思呢。把方才想到的事說了出來。

 

Tender不知道如何回應,明明眼前的只是個人類女孩,而且年紀不知比他小了幾歲去了,卻能比他或是其他的creepypasta同伴們更為犀利的說出困擾著他們的事實。

 

沒錯,就是事實。

 

萊諾聽著外頭的雨聲轉小,便抓起自己的導盲手杖,起身離開。

 

但是臨走前,卻把他的毛巾也帶走了。

 

也因此導致萊諾在發現她把人家的毛巾帶走後,認命的把毛巾洗乾淨然後摸索著原來去Tender的咖啡屋的路,好把毛巾還給人家。

 

只是這回的咖啡屋變得很熱鬧,你瞧,她還沒到屋子就先聽到很多人的聲音了。

 

Tendy,我要再一杯牛奶!!!

 

EJ,那是我的培根!!!

 

你還好意思說EJ , Jeff !!放下本小姐的三明治!!!

 

萊諾在門口蹲了老半天,總算下定決心,決定抱著必死的決心( !!!作者妳哪部動漫亂入啊?!)要把毛巾還給溫柔的Tender,所以她推開門,走進去。

 

果然一片寂靜,啊是有沒有那麼驚悚?

 

人類女孩?不知是誰嘟囔了一句,萊諾也沒去管,只是紅著臉(她也不知道自己臉紅了)把手中的紙袋放在隨便不知道那個位置後,跌跌撞撞的衝出咖啡屋。

 

留下一句Tender先生謝謝你前些天的好心相助,一整個冒冒失失的。

 

Tender好笑的看著冒冒失失的女孩跑出去,卻又有些擔心,畢竟她看不見。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小蘿莉阿飄Sally打開那紙袋,裏面裝著Tender的毛巾和一包手工餅乾,一張字條。

 

『謝謝你前幾天的好心幫助,這是一點心意,請收下,別擔心不好吃,我有請媽媽先試吃過。』

 

可愛的字句讓Tender不由得失笑,那個冒失的萊諾還真可愛。

 

真好,有認識到她。

 

哇哦,看來有人對人家小姑娘一見鍾情了噢~~Offendor打趣的開Tender玩笑,馬上被打槍。

 

ㄘㄟ!你又好到哪去,被Karen(Death Depture)冷暴力處理了37次的人~

 

就是說咩,起碼人家還沒有『熱情』到嚇跑人家女孩子。

 

想當然爾,吐槽Offender的人是SplendormanJeff

 

起碼我是情場老手,可以給我可愛溫柔的弟弟一點追人家小姑娘的必要意見。

 

此話一出,結果又是打槍一片,來來來,讓我們恭喜Offendor再度被各種吐槽,各種打槍。

 

噁,噁心死了!!!這是感到不舒服的Jeff

 

Offendor你這樣好像痴漢!!!!!!這是各種嫌棄的Jane(Jane the killer)Ann(the nurse Ann)

 

Helen什麼是痴漢?這是求知慾強大的小蘿莉SallyDina(Judge Angels)

 

就是變態!(認真淡定樣)這是回答問題的Helen(Bloody Painter)

 

由於Offendor在各種嫌棄、吐槽及打槍攻擊之下,很是光榮的蹲角落種蘑菇去了。

 

倒是作為正港好哥哥的Trender細心的開導起情竇初開的弟弟。

 

那個女孩你喜歡?

Tender紅著臉點點頭,畢竟,萊諾是個比起一般人類女生還要來的不一樣的。

 

也許就是這種不一樣讓他對她起了好感,在最基礎上,她並沒有討厭或是害怕他。

 

說說看,說說看,她是什麼地方吸引你了?好吧,這個可以稱上是八卦的問題讓大家超級好奇的,所以每個pasta都拉長耳朵聽答案。

 

怎麼說呢,就是很明理的人,而且,她並不像一般人類……說著說著露出溫柔微微甜蜜的笑。她並不怕我,或者說她不怕我們,至少在我報上我是Tender.man , Slender.man的弟弟的名號時,她沒有害怕,沒有發抖,在她身上找不出任何害怕的跡象。

 

她說,我的名字,很溫柔……

 

一片寂靜,然後……

 

厚!居然讓你碰上這麼好的女孩子,Tendy你也太好運了吧!這是訝異不已的Splendorman

 

真的假的?!這女生的接受能力太強了啦!這是極度懷疑的EJ

 

嗚嗚嗚不公平,為啥我就碰不到這麼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尼瑪上帝的眼睛瞎了!!!這是為自己悲憤不已Offendor

 

因為你乃痴漢一枚~而且講這種話你不怕被Karen再一次的冷暴力處理啊?這是狠狠吐槽的Jane

 

『沒錯!!!!』這是剩下異口同聲的眾人

 

然後,角落就出現了一枚名為offendor.man的可憐香菇在風中蕭瑟的抖抖抖,還不時傳出幾句『嗚嗚嗚,尼瑪的大家都欺負我。』

 

不好意思,扯題扯遠了,現在把話題拉回來。

 

就在大家為Tender的告白行動進行策劃時,我們的萊諾妹子在走出那位於森林一隅的咖啡屋後,一個人走在街道上,雖說是下午近傍晚的時刻,在她身上卻顯得孤寂。

 

……不想回家,如果那裡還可以稱作是『家』的話。

 

磨蹭著腳步,不甘願的回到位於第三街15號的屋子,屋中原本有的激烈爭吵聲卻不復存在。

 

怎麼回事?對於是盲人的萊諾在聽、嗅、觸的感官上是十分敏感的,平常這個時候父母親總是會因為舅舅用錢過度及父親在外的外遇大肆爭吵,怎麼今天如此安靜?

 

安靜到呈現一種,可怕、肅殺的氣氛。

 

我回來了,媽媽?爸爸?」腦海開始腦補起各種糟糕的畫面,最後得出被家人拋棄自生自滅的結果。

 

喔,神哪,千萬別告訴她事情是她腦補的那樣,她被丟下,只留她一人。

 

空氣中依舊靜的可怕,但是聽力是一般常人的3倍好的萊諾聽見了嗚咽聲。

 

還有重重的喘氣聲及鐵鏽味。

 

……心中敲響警鍾的萊諾立刻奪門而出,而屋內的人發現了她,拾起方才行的斧頭,追了出去。

 

萊諾慌不擇路的,跌跌撞撞的跑著,但是盲人怎麼跑得過一個健全的成年人?

 

被按倒在地的萊諾失去了手中可以為她指路,也可以當成是反擊武器的導盲手杖。

 

為什麼要這樣做?忍著頭髮被揪住的痛楚,萊諾顫聲問著欲對她行兇的兇手,難道他們為他做的還不夠嗎?

 

爸爸……

 

萊諾的父親是個白領階級的公務員,但是卻有嚴重的暴力及酗酒傾向,所以在就讀大學的叔叔的開銷和她的眼睛的醫藥費就是他最容易暴怒毆打母親的好藉口,也因為這個不良嗜好,在一星期前接到公司的解僱通知書。

 

因此父母之間的爭吵越演烈。

 

如果不是妳媽不把她那30萬美金給我,我也不會殺她,拿去給妳那愚蠢的書呆子舅舅和妳那可笑的醫藥費上根本就是浪費,倒不如給我讓我過得奢侈一些,30萬可不是小數字!

 

因為那女人一直反抗,所以我只好用搶的。

 

可是我怎麼知道會讓她被斧頭砍到,明明只是嚇唬威脅她啊!

 

對了,只要煙滅證據就好,證物,還有妳這個證人,只要妳死了我還可以領保險金,為了我的未來,妳就去死吧!爸爸會感激妳的。男人瘋狂的喃喃自語讓萊諾顫抖不已,眼前曾是她父親的男人瘋了,雖然她看不見,但是可以感受到男人的瘋癲和暴虐弒血。

 

完蛋了,在這裡是不會有人來救她的。

 

為甚麼會是她?為甚麼失明的是她,被家暴的是她,為甚麼失去的總是她?

眼前的男人勒住她的脖子,肺部的空氣一點一點的減少,肺部因缺少空氣而造成的疼痛令她痛苦不堪。

 

尼瑪的為甚麼不乾脆點拿你身邊那把砍死媽媽的斧頭殺了她比較快!!

 

因為缺少氧氣而造成意識模糊的萊諾最後閃過腦海的思緒並不是和她生活多年,對她很好的媽媽、舅舅。

而是那個前幾天才見過面,說話很溫柔很溫柔的Tender先生。

 

雖然不相信一見鍾情那種幾乎可以說是比預測世界末日還要不靠譜的東西,但是她不否認,她對Tender先生有好感。

 

儘管他不是人。

 

怎麼辦……這樣就再也無法和Tender說說話聊聊天的……”明明想再多了解對方的,這是萊諾腦海中最後的想法。

 

而以為自己得手的萊諾的生父在自以為他掐死萊諾,正興高采烈地打算要湮滅證據以及後續一系列的報警程序。

 

演戲要演到足否則那些保險公司的人會很囉唆的。

 

「……喂,你擋到路了,給我滾開……」好聽的女低音夾帶著冰冷和獨特的陰森,雖然聽不出情緒起伏,但也成功的讓萊諾的生父顫抖不已。

 

是誰在他後面,而且這裡是森林的入口,這麼晚了怎麼可能會有女孩子經過更別說是進去了!!!

 

到底是誰?

 

我說,你擋道了,是人都知道好狗不擋道的吧?!」Nisalina(Serian)才從方才的了狩獵回來,怎知一回來就看見有人在她家附近殺人。

 

討厭死了,果然這世界很荒唐啊,隨隨便便都能看見有人殺人吶……

 

嗯,不過好像剛剛聽見那個女生說這男的是她爸?哈哈哈,這世界果然夠荒唐。

 

妳…妳看見我了,反正我殺了兩個人,多殺一個也沒差,要怪就怪妳看見!!!」

 

萊諾的父親輪起地上的斧頭,準備劈向在他眼中是個詭異的不良少女的Nisalina,但是Nisalina她可是由人類變異的妖魔,人都死過一回還會怕人嗎?

 

要知道當初殺她的親生父親已經被她料理成了鹹魚乾,而且她最討厭的就是這種自以為是的人類,不過……

 

「喂喂喂,這位大叔,我啥都沒瞧見,我很累,想回家洗洗睡好嗎?」一個瞬身繞過去,還不忘瞬腳踹掉斧頭,開玩笑,被Ann看到她被砍絕對送她去輪迴一遍。

 

「去死吧!」但是人家明顯沒聽進去。

 

一個俐落翻身,正好翻到萊諾身邊,Nisalina一愣,這妮子身上……

Tender.man的味道,甜甜的,微酸的味道,很明顯這孩子被Tender看上眼了。

 

「啊哈哈哈哈!!!原本我不想管的,但是……」左手伸出,萊諾的父親突然覺得自己被關進一個看不見的水牢,怎麼都吸不到空氣……

 

「同伴的伴侶是你能動的?而且我最肚爛的就是你這種人渣敗類,所以請在這美好荒唐的夜晚,去 ~ 死 ~ 吧 ~!!!」歡快的女低音好似在歡唱著,而這,是萊諾的父親最後聽見的話語。

 

 

萊諾覺得自己睡了好久,沉睡在一個模糊卻溫柔的夢境裡。

 

怎麼可能,她不是掛了嗎?

 

暈呼呼的清醒過來,感覺到身旁有多道視線對著她看,不由得縮縮身子,不安的開口。

 

「啊諾,是誰在我身邊??出個聲好嗎?」好吧,出聲是一回事,但是那個很明顯是磨刀的聲音是鬧那樣?!

 

「hahaha,go to slee......靠!Nisalina妳幹嘛?!」

 

「白痴Jeff,你的腦袋的筋沒接錯線的話,麻煩你注意下,她是視障人士,你敢欺負她,別說Tender,當護士的Ann鐵跟你沒完沒了。」

 

Nisalina轉頭對Tender的方向大叫著。

 

「人醒了還不過來!」然後嘟囔一句貌似是『行動那麼木頭,是打算破Slender追Jeff的記錄嗎?』搞得在她的聽力範圍內的Leno和Jeff鬧了個大紅臉。

 

「妳說啥!!!Nisalina!!!」

 

「啊?我…那個…Tender先生他……。」

 

好吧,各位看倌我們別跟這兩個一個 16 歲(Leno)一個真年齡 26 外貌 18 歲的(Jeff)青少女和青年計較太多,這世道下這麼純情的孩子是很少見的。

 

在Nisalina的友情解釋與近日的報紙,萊諾才知道自己已經昏睡了3天,而且已經被斷定已經死亡。

 

怎麼說呢,讓我們把時間挪回3天前。

 

萊諾被她的爸爸掐暈,看上去像是已經死亡一樣,正當他打算在萊諾身上補個兩刀增加逼真感時,被打算到Tender家蹭吃蹭喝的Nisalina給遇到了,原本人家打算就那樣無視並且去吃飯然後洗洗睡,但是誰讓人家萊諾除了是Tender的定情對象外,在氣質上和Nisalina過世已久的姐姐-Leann(蕾安)很像,所以……

 

「所以,Nisa小姐淹死我爸爸?!」

 

「嘎?我幹嘛幹那種沒格調又會被Ann、Masky、Slender念個半死的蠢事?我當然是弄暈他然後報警~像那種渣渣,活著每天作惡夢絕對是個絕佳折磨~」

 

眾人聽完Nisana的豪放宣言都不由得冒汗,這妮子自從她從人類變異成妖魔後就是各種崩壞,沒救了……

 

「不過,倒是妳,妳以後打算怎麼過?妳的舅舅可是立馬托人把那間屋子買了,妳現在回去也沒地方住,作為視障人士,要隱姓埋名生活有一定的難度欸~

 

涼涼的一句話讓萊諾深感無奈,怎麼辦?涼拌嘍…

 

被人使眼色,暗示了老半天的Tender這回總算是接上話,開口邀請萊諾留下來。

 

原本以為萊諾不會那麼快答應的Tender及Creepypasta眾人這回可說是驚訝的石化在原地,連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這真的沒問題?

 

而萊諾的答案也令人驚訝不已。

 

「我很樂意,可是我是人類,又看不見,會給Tender先生添麻煩嗎?」

 

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利益,而是替他們著想。

 

喔上帝啊這麼好的女孩子居然讓他們遇見,您真的是太好了!!

 

「完全不會呦,美麗的萊諾小姐,作為新的同伴的見面禮,請收下我這朵玫瑰。」Offendor的風騷個性率先為接下來的口水戰開啟戰端,你看看,馬上被嗆啊……

 

死開啊你,Offendor你別騷擾萊諾!!」率先罵人的是Nisalina,在她眼中萊諾雖然不是她姐姐,但是也是個軟妹紙,極度需要保護那一型的。

 

哪能讓痴漢騷擾妹紙呢?

 

喂喂喂,我又沒有……」

 

騙肖,你明明……」

 

看著同伴間那沒營養的口水戰,Tender無奈的笑笑,而萊諾則是在一邊憋笑的痛苦。

 

果然,這樣對她來說反而有歸屬感。她知道家裡總是因為她的眼睛的醫藥費吵的不可開交,如果不是媽媽死命護下她,她早就是棄嬰了。

 

所以她才會鬼使神差的答應,因為她不想離開這樣的溫柔。就算未來和她生活的家人不全然是人類也無妨。

 

吵鬧了一下午,在Nisalina搬出Karen對Offendor強制鎮壓以及其他人的口水戰之下,眾人在享用好吃的晚餐和美味的萊諾牌巧克力餅乾後,心滿意足的各回各家各找各媽,而作為鄰居的Nisalina則是幫Tender一塊兒收拾了間房間給萊諾。

 

傍晚,萊諾有些慵懶的靠在門廊的沙發上,Tender有些寵暱的揉揉她那毛絨絨的小腦袋。

 

不問為什麼嗎?」萊諾對著Tender的方向淺笑,後者則是靜靜的洗耳恭聽。

「妳想說就說,不勉強。」

 

萊諾笑了,配上她的藍色眼睛真的很美,很是失真。

 

「因為,我只是不想離開這樣的溫柔......」幾縷黑色的髮絲遮住了眼角,透明的淚滴順著因為幾天前的暴力對待而尚未完全消腫的臉頰而下。

Tender輕巧的為她擦去眼角的淚滴,嘛,根據Nisalina的戀愛經驗手則哪本書(臥槽,哪來的?)來看,所謂的命定伴侶,尤其是向萊諾這種天然呆的微傲嬌小孩類型,就是要先下手為強,剷除一切不安定因素,然後日久生情方能手到擒來...啊呸呸呸,是抱得美人歸......

 

嘛,來日方長,雖然還沒能讓眼前的稚嫩少女對他說愛,但是在不久的未來一定能的......

至少絕對比Slendy哥哥追Jeff的速度還快!

 

                                                                                         TBC.(?)

===========================================================================================================================

阿莫後記:

其實這篇文章是我寫給學校文學獎的(也不知道最後有木有傳上去,萬惡的學校網路=A=/)很好的在故事的最後小天使Tender黑掉了~這是敎壞他的Nisa(Nisalina的暱稱)的錯~

這篇故事的主角是和S叔同家族的年紀最小的迪迪-Tender.Man,講老實話看到他第一眼就被萌到嚕~=3=

而故事中,有兩隻pasta是自家女兒,Nisa和Karen,在下一章的故事中,出場戲份會變更多,換句話說Nisa和Offendy的嘴砲場景也會變多,可喜可賀~

嘛嘛,下一章就是積欠已久的蟲蟲家SJ萬聖節的後續文~Liu迪迪會亂場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亞莫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