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從今天開始,就再也不是幸村家的人,給我滾出去!我幸村家沒有妳這種會欺侮家人,撒謊成性的不入流的女兒!!!!!」
幸村家的老爺子對著一位正坐在他的面前,有著黑色長髮的少女怒吼。而在右側,坐著一對姐弟,男孩護著哭泣不止的姊姊,似乎是女孩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

在他們的眼中,她把在一邊,正躲在弟弟身後“哭泣”的女孩施暴,傾盡她所有的力量去虐待她……

如果是真的,那還真好。

女孩的眼眸遮蓋在瀏海下,眼神沒有絲毫的憐憫和情意,只有肅殺。

這就是她的母親所愛上的人類,那個男人的家人……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女孩冷冽的聲音傳來,不同以往,讓在座的人們都嚇了一跳,女孩抬起頭,將過長的髮絲撩到耳後,露出她的眼眸。

那是一雙何等清澈,艷麗的金色眼眸。

「我,是十六蒼閻葉,記住了。」強大冷冽的氣勢壓過老人的氣勢,說是氣勢倒不如說是殺氣。在一旁假哭的少女感覺像是被扔進冰窖裡的感覺一樣,令她顫抖不已。

女孩 — 閻葉站起身子,信步走出這令她作嘔的地方,回到這個家的人給她睡的地方— 一間小小的工具房,從破舊的衣櫃後頭拿出一個小包裹,裡面有一個銀質的面具和銀色手把的羽扇,一套白色的裝束,以及,一只裝著灰燼的小瓶子和蝴蝶髮卡。

「該回家了…」閻葉走出那狹小的空間,身上不合身且過於短小的衣服無法掩去她此刻的冷冽氣息。和從前刻意裝成畏畏縮縮的女孩不同,她的氣息宛如阡年寒冰一般,令人心生畏懼。

「媽媽。」然而,在望向那個裝著灰燼的小瓶子時,那雙金色的眼眸中,些微的透露出溫柔的光芒以及悲涼的哀歎。

媽媽啊,您看見了嗎?這就是您愛過的人類啊…

心像是被火焚燒一樣,很疼,但這份疼痛是值得的。


幸村精市在從東京的醫院回到家後,發現那個一直很疼他的姐姐不見了,在偌大的房子裡亂轉。

是管家森田爺爺的妻子,在本家掌廚的森田奶奶告訴他,他的姐姐走了。

被他的爺爺給趕走的。

「爺爺這是糊塗了嗎?不行!我得去找爺爺!」

「精市少爺,等等,閻葉小姐她……」森田奶奶在搖頭嘆氣,幸村二房一家基本上真是一家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怎知歹竹出好笋,閻葉小姐這個在外有的孩子倒是乖巧的緊,雖然因為是私生女而不被老太爺承認,但那個孩子性格冷冽卻乖巧,在照顧精市少爺和羅羅子小姐基本上是無微不至的,老爺這是糊塗啊……

而幸村也在拐了個彎後裝上自家表妹、表弟。

「精市哥哥!好疼的啊!」

「哥你怎麼冒冒失失的?」

幸村急著去找自家爺爺,並沒有在意他們,但是自家表妹可是看出他的念頭,哼斥一聲。

「別想了,那個女人已經被爺爺趕出家門了,你怎麼只關心那個噁心的女人啊?我和和人才是你的弟弟妹妹,那個女的不過是私生的雜種,而且還是剋死自己親媽的雜種!!!!!!」

可愛的表情配上惡毒的話語,幸村精市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想要甩眼前的幸村雅美莎一巴掌。

然而在他正要付諸行動時,剛拿了自己的貼身物品要離開的閻葉步下樓梯,右手一把捉住精市的手,身上的肅殺之氣把有惡心沒惡膽的雅美莎及何人給嚇退大半步。

「閻葉姐姐?!!」

「不值得。」

閻葉一身便衣,平時用瀏海遮蓋的流金色眼眸有如烈火一般,很是迷人。

和過去陰沉的她全然不同。

閻葉揉揉精市的腦袋,在這個地方,她最心疼的就是精市和他的妹妹羅羅子。以及令她感到安心的幸村大房一家。

「我要走了,要保重。」 閻葉抱抱這個最近都很多災多難的弟弟,前幾個月才結束一場大手術,上星期才結束了一次回診,身體在某個角度來說還是很虛弱,也許她該找永遠亭的八意永琳給精市看診看看。

還是找妹紅剪些頭髮給精市編個毯子保暖?這冬天快到了。

不過,那都是以後的事了。

閻葉有些疲憊無奈卻解脫的說道。


「好好照顧自己和羅羅子,我走了。」 末了一句。「我會常回來看你和羅羅子的。」

閻葉這小小聲的一句讓幸村精市對這個姐姐更加不捨。


「姐姐現在有地方住嗎?還是我跟弦一郎說一聲,姐姐先去弦一郎家住?」

「媽媽有留一棟樓給我的,在故鄉……。」閻葉看到雅美莎一臉驚愕,她大概還在暗自竊笑自己會流落街頭吧?

他們奪不走的,媽媽留給她的一切。

閻葉深知雅美莎一定正在琢磨要如何去給幸村誠,也就是她的親生父親報信,因此在雅美莎拉著和人離開後,揉揉精市的頭,然後跳下邊廊,並且向他揮手道別。

『精市,幫我跟羅羅子那孩子說聲對不起,還有,再見。』


【啪沙-*】

一雙大大的白色帶著黑紋的翅膀展開,閻葉拍起翅膀朝天空飛去,留下早已知道閻葉不是人類,對此卻還是驚訝不已的幸村精市,然而今天她的離去不只被幸村給看見,還有某個因幸村家太大而迷路的某人。


「哇啊!那是鳥人還是墮落天使啊?」


且不管是誰瞧見了閻葉的離去,就閻葉離去的今日開始,未來會如何發展,端看少年少女們的造化了。


-----------------------------------------
下集預告:

閻葉看著門口的男人,壓下心中的怒火,將手中的銀質蝴蝶髮卡交給陪她一起來的藍

「給妳添麻煩了,藍。」閻葉冷漠的看了男人一眼後邊展翅離去,徒留一句冷漠的話語。

「麻煩妳轉交了,看來我是無法親自交給他們了......」


在破舊的鍛刀房,藍髮的孩童為了保護自己的兄長,被硬生生地塞進鍛刀爐裡,聲嘶力竭地哭喊著。

「宗三兄長不要過來啊啊啊啊!!!!!!!」

=========================
阿莫碎碎念:

大家來猜猜,看到閻葉離開的人是誰~~~~提示:海帶~~~~~

arrow
arrow

    亞莫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